“认清楚我的脸。我名叫‘恨不得’,
叫‘奈何天’‘空悲叹’‘生离死别’。”

  杏回过神来。一旦这样做,四面八方的说话声、鸟鸣、脚步声、汽车鸣笛声,就像潮水一样灌进耳朵里。不用回头也知道自己的身后已经排起了长龙,毕竟再过不久就要迟到了——因为只能排队依次进入,就算来得很早,要是被堵在校门口也是回天乏术,尽管这是开学第一天,但杏对这样的规则已经烂熟于心。后面已经传来了抱怨的声音,甚至有人叫着要她先让开。

  这也是她闭上眼都能预演的非常熟悉的光景,杏已经不会对此做任何感想了。她等待着。

  还有数秒。

  ——第一个是濑名前辈。

 “OK,事态把握完~毕。这是怎么回事?对、就是你。”

  一个声音响起。那个人完全无视周围人的不满,从人群里挤了出来。

 “诶、名字叫什么来着?转校生的……”

  这里不用急着回答,反正他也没兴趣。

 “……算了,名字什么的怎样都好来着。你干了什么吗~?如果很花时间的话让我先过去好吧,要是迟到了的话我们班主任会很啰嗦的啊?”

  笑。新来的。

 “哈哈,传达处的负责人是新来的嘛,不知道有转校生这回事啊。‘我们学院偶像科不可能有女生’之类的吧。”

  开始骂人笨蛋。

 “是不是傻啊?超~烦人!有带脑子吗?这边也是那边也是到处都是笨蛋啊,笨蛋快点死掉不就好了?”

  自顾自开始倒推事情发展过程。说起关于疯狂的fangirl的事情。

 “这样啊,转校生也是够呛呐。学生证也被怀疑是伪造的吧?想想也是咯,偶像科也有人气很高的家伙,有fan会为了见他们伪造校服和学生证混进学校吧。”

  莫名其妙地变得温柔起来——真奇怪的说法,预料之中的事也能用莫名其妙来形容吗?

 “真可怜,不幸的事故呀。乖、乖♪哥哥我来帮你吧,给我一辈子把感恩铭记在心喔?”

  就算不想铭记在心也做不到。接下来是用自己的身份替她作担保、拿出刊载着他的写真的杂志,发现行不通之后干脆过分地教训负责人一通。这个人为什么要随身带着有自己照片的杂志、还有传达处的人真可怜这些问题,如今也不会再考虑了。

  她甚至能像双簧一样将那些台词般的话语背出来,语气词、任何一个标点,包括句尾拖长的时间,分毫不差——就像另一个濑名泉在说话那样。她不会再像个笨蛋一样,在心里祈求他说点别的了。

  因为剧本是不能改的。

  杏听见身后马路上车辆驶过发出的声音,她想象着其中一辆突然冲过来,将她撞倒,车轮碾着她在地上拖出一道红色的痕迹。

 “后面还堵着呢,还不赶快过去?在发什么呆?”

  但终究什么也没有发生,她走进校门。



LFT居然没有斜体啊卧槽

 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行星地表 | Powered by LOFTER